Cherish

工作总结

最近这俩星期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一个工程师了,在每天的工作中也是无时无刻的提醒自己,并且严格的要求自己,把每天的任务做细做全面。同时在每天完成工作后,也是会去学习,尽可能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所以今天我就从两个方面来进行下这两星期的工作总结。
1-工作
每天自己的工作计划是这样的,通过前一天的总结安排和施工人员提供的有效信息,早上在打完卡后会去检查楼栋的工作人员情况以及工作进展情况(各个工作面的工人们有没有、工人有多少、有没有什么进展难题),然后在排查的过程中去观察学习思考,并在脑海里形成一个关于楼栋的立体图形,知道整栋楼的工作形式,工作开战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面的验收也尽量安排在早上,因为工作面的检查很难一次通过,在上午指出问题之后留出半天整改,如果施工方配合的话下午就可以解决
问题并通过。我现在对于工作面的验收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来:挂网长度,搭接长度,挂网区域,是否满甩桨,底面有没有清理干净可以清楚看到30线,打点垂直平整是否合格。由于自己的严格,施工方会有些不满,但是我觉得自己就要有自己的态度,毕竟在严格的质量要求下才可以让之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在工地上,任务都是环环相扣的。
在下午主要是对楼栋进行质量检查,完成的抹灰面:垂平、空鼓开裂、阴阳角、开间、降板。做到在过程中就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以免后期工作面移交的时候范愁。
2-学习
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去管理工作,最近一直在看合同(这把利剑),知道我们甲方和乙方的厉害关系才可以更好交流。同时还有看101图集,温故而知新,防止自己遗忘,特别是杨经理今天开会的时候说到的一些搭接和布置问题自己竟无法回答出来真的感觉蛮丢人的。电脑修了一个月停止了对revit学习的进展,明天去拿电脑不能懈怠对于新技术的学习。同时加强对图纸的记忆学习,尽量不要看啥都要掏出手机对图纸。

总之每天自己都很充足,工作是学习学习也是工作,在每天重复的工作中可以逐渐慢慢的去积累自己的经验和眼力劲。感觉这几天最重要的自己没有像之前那么浮躁了,不会急着去做一些事情,学会了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在工作中去努力完善自己!给自己喊一声加油!

评论

热度(1)